12/11/2007

七 零件

草地安靜地躺著。
男子突兀地跳了起來。他開始快速卻平和地提問。
無數人聲卻忽來倏去地打斷他的問題。

男子:為什麼我有銀行戶頭?為什麼我會念大學?為什麼我會吃月餅?為什麼我會找到這份工作?為什麼我會結婚?為什麼我會有信用卡?為什麼我要投票?為什麼我會有小孩?為什麼同事好像比我快樂?為什麼我要過耶誕節?為什麼我要賺錢?為什麼我會說謊?為什麼我會交女朋友?為什麼我要繳稅?為什麼我穿著西裝?為什麼我開著車,永遠只在這條路上往返?為什麼我身體裡面空蕩蕩地,沒有力氣?為什麼我要做我不想做的事?為什麼我沒辦法大聲叫喊?為什麼我沒辦法大聲叫喊?為什麼?大聲?為什麼?叫喊?叫喊?叫喊。

男子的聲音與動作,逐漸地變小。
工廠的機械聲再度響起。草地迅速地被工廠所包圍。

沒有留言: